咕咕咕

已咕

© 咕咕咕
Powered by LOFTER

Survivor-⑧(完结散花!

目录:1) 2) 3) 4) 5) 6) 7)8)

Disclaimer:  文中出现的所有角色均属于田中芳树先生

Warning: 致敬式AU,该文不会以任何形式商用化
Notice: 片段性质的插入;科学部分内容均引用自原著;剧情需要所有角色的年龄均向上调整

Summary: 跨越亿万公里,我们终将重逢
作者乱入:对手手求围观求评论


8) 一次决战


火星 阿瑞斯四号MAV发射点


“呼——”
端着餐盘,盘腿坐在漫游车里,黑发宇航员闭上眼睛全心全意地感受着鸡肉、胡萝卜、土豆块与番茄酱在舌尖上流转,透凉却份外可口的食物被他反复地从左牙床倒腾到右牙床,直到整个口腔都充满了这股酥香。

他满足地长舒一口气。
他慢慢地睁开眼睛。
这是杨威利四个月以来吃得最好的一顿,这也将是他在火星的最后一餐。


手边忽然有一片反光在眼前闪过。杨侧身看去,火星的日光射进漫游车,在他放在副驾驶位的铝箔袋上跳跃翻滚着。这是盘内鸡肉和胡萝卜的包装袋,是他为了这一天特地保存的最后一盒真空食物。
杨的嘴角微微勾起,他放下餐盘,伸手摩挲起这片铝箔。

到今天为止…550个火星日……杨在心底数道。
为了走到这一天,他建了一座火星农场,拖回来一台火星探测器,改装了一辆火星车,开了3200火星公里,奋战了整整550个火星日。
现在,他终于站到了决赛的场外。


杨默默地从身旁的工具箱里摸出一支马克笔,他咬开笔套,在包装袋上写下自己在这个星球上的最后一通留言:
“很高兴你给了我两次勇踏前人未至之境的机会,祝你今后的几十亿年也一切顺利。再见,火星!”

手表上的闹铃适时响起,杨放下笔,再次端起餐盘三口五口地解决掉剩下的午餐。
他知道,离最终的正式发射,只剩下两小时了。


——————————————

地球 奥兰多


尤里安的手机一小时内第十次响起。
他连忙将夏洛特从膝盖上放下来,脸红红地向奥尔丹丝阿姨说了声“抱歉”,然后拿起手机匆匆向客厅外跑去。
淡金色头发的女士对着大男孩的背影露出促狭的笑容,她把电视的声音调小了一些,转头却见自己的大女儿咬着勺子不高兴地嘟着嘴。
夏洛特显然相当喜欢这个文雅腼腆的年轻人,她盯着电视上人满为患的航天中心广场半晌,终于忍不住瞥着嘴直白地表达了自己今晚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尤里安哥哥从膝盖上抱下来的不满:
“今晚尤里安哥哥的电话为什么这么多?”
奥尔丹丝好笑地理了理女儿的头发:“今晚全国的电视台都在直播你杨叔叔的救援过程,你的尤里安哥哥是杨叔叔唯一的亲人,大家当然会格外关心他的状况啦。”
“哎?那天来我们家的那位金发先生,又是杨叔叔的什么人呀?”夏洛特捧着妈妈做的布丁好奇地问道:“我听见尤里安也喊他叔叔…莱因哈特叔叔。”
奥尔丹丝眨眨眼睛:“他呀……”她抿起戏谑的笑意:“他是你杨叔叔未来的亲人。”
“亲人还有未来的?”小女儿陷入一头雾水中。


“什么未来的?”沙发后响起尤里安的声音。
“接完了?”奥尔丹丝笑着把尤里安拉到沙发座位上。
“啊…是的。”大男孩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这次是我高中足球队的教练,他说已经打了一小时了,听我手机总是占线,还以为我出什么事情了。”
尤里安把开心扑进自己怀里的夏洛特抱起来放到膝盖上:“教练告诉我,他在纽约的朋友今晚去时代广场,一条街的大屏幕都在同步转播直播,几十万人挤在广场上,”他赧然地接过奥尔丹丝递过来的茶杯:“简直快赶上跨年夜了。现场还有人举牌子,写着……”


“…我们刚刚从NASA得到了关于杨威利救援行动的最新消息!”电视内,驻扎在约翰逊航空中心的记者的语气突然激昂起来:“NASA的火星项目主管罗严克拉姆博士告诉我们,杨的MAV将按原计划于1小时后准时从火星发射升空,并在发射后的12分钟内进入预定轨道。”


“罗严克拉姆”两个女孩在大人们的屏气凝神里瞪圆了眼睛:“那不是那天来找尤里安哥哥的那位先生吗?”
“说起来,到底什么是未来的亲人啊?”小女儿继续一头雾水。


——————————

火星外轨道  伊谢尔伦号


“所有人,最后一次检查。”杰西卡漂浮在驾驶舱内说道:“还有半小时,杨就要发射上来了。”
“就位”高尼夫第一个说道:“所有参数已经全部再次核对。”
“就位”亚典波罗和高尼夫碰了碰拳:“飞船和通讯均一切正常。”
“就位”先寇布在频道里回复:“拴绳已经连好,盘在2号气闸室里。我的太空服和MMU都已经准备就绪。”
“就位”卡介伦在频道内补充道:“一会发射时,MAV会产生12个g的重力,杨可能会有短暂的晕眩,大家到时候不要惊慌。”
“很好。”杰西卡拍了拍掌:“杨的整个发射过程将耗时12分钟,我们和他的对接是在发射进入轨道后的40分钟左右,所以最迟一个半小时后,杨就会出现在伊谢尔伦号上。各位,让我们再坚持最后的一个半小时吧。”


亚典波罗吹了一声口哨,他扭过头来看向悬浮在空中检查设备的指挥官:“对了,今早我们的通讯包裹里,有一封休斯顿给你的加密邮件。我已经分配到你的电脑上,你看到了吗?”
杰西卡手上的动作停顿了一下:“恩,我已经看到了。”一秒钟后,她继续自己的工作:“辛苦你了,达斯提。”
“加密邮件?”高尼夫有些意外,他也回过头来:“关于什么的?”
“决战。”杰西卡简短地说道,她向外飘去:“我去看一下气闸室那边。你们两个,再检查一下发动机和燃料。”


——————————

地球 休斯顿


随着毕典菲尔特的大嗓门在频道内响起,吉尔菲艾斯再次调整了一下耳机。
“现在进入三分钟倒计时。”
“三分钟倒计时已经启动。”


“这绝对是我这么多年来经历过的最揪心的一次发射。”他听见米达麦亚在后面跟罗严塔尔小声感慨道。
“你不是一个人,昨晚我们中心外面的草坪全被安营扎寨的媒体帐篷给占了。”希尔德的声音插了进来。
“所以昨天奥贝斯坦和罗严克拉姆是去外面应付媒体了?”罗严塔尔问道:“他们俩昨天消失了一个下午。”
“昨天我没在媒体中心看到他们俩。”希尔德疑惑地否认:“有记者问了我一个有点棘手的问题,我还发信息问他俩,一个都没回复我。”
“什么问题?”米达麦亚关切地问道。
“休斯顿将在这个发射里起什么作用。如果出了什么意外,NASA这边的监控中心能做什么?”媒体总监重复道。
“什么也做不了。”罗严塔尔嗤笑一声:“他们离我们有12光分远,这意味着就算他们问个问题,得到我们的回答也是24分钟以后的事了。整个发射过程将持续12分钟,他们全得靠自己。”
希尔德了然地叹了一口气。


“现在进入一分钟倒计时。”
“一分钟倒计时已经启动。”
毕典菲尔特对着整个监控中心喊了起来。
“卫星,”吉尔菲艾斯听见挚友的声音在频道内响起:“最后一次检查。”


————————————

“燃料压力正常。”盯着不断跳动的倒计时,亚典波罗也开始最后报数:“发动机校准完毕,通讯一切正常。指挥官,我们已经准备好开始飞行前检查。”
“指挥中心,这里是伊谢尔伦号,我们将按原计划执行。”
“还有2分钟,杨”杰西卡对着麦克风说:“你在下面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杨镇定地说道:“我们一小时后见。”
杰西卡迅速地抹了一下眼角:“记住,你一会要承受相当大的超重,就算昏过去了也没什么,一切都交给高尼夫。”
“收到。”杨的语气里带了点笑意:“这次全靠你了,伊万。”
“没问题。”高尼夫舒展了一下十指:“你只管坐稳扶好,系上安全带。”


“CAPCOM。”杰西卡的声音从亿万台电视中传出。
“就位。”亚典波罗回应。
“制导。”
“就位。”亚典波罗继续。
“远程控制。”
“就位。”高尼夫的声音。
“遥测。”
“就位。”亚典波罗回应。
“营救。”
“就位。”先寇布在气闸室里回应。
“后备营救。”
“就位。”先寇布背后的卡介伦说。
“宇航员。”
“就位。”杨从MAV发出回应。

亿万块屏幕前,全世界的数十亿观众同时迸发出尖叫与欢呼。


“10……”亚典波罗说,“9……8……”
“主发动机启动。”高尼夫说。
“……7……6……5……索钩脱离……”
“还剩五秒,杨,”杰西卡对着耳麦说:“抓紧了。”
“待会儿见,指挥官。”杨无线电回应。
“……4……3……2……”


巨大的火光和喷气从MAV底下倾巢而出,将7300多公斤重的庞然大物推向赤红的天空。
杨紧紧地躺在加速椅上,耳边满是隆隆的发动机声。在他的正前方,随着飞船以几何级加速,栖息舱帆布打的船头补丁疯狂地震动着。
MAV的发射推力大得可怕,加速度超过了人类历史上任何一艘载人飞船。杨被猛推进躺椅,力道之猛,让他甚至发不出声来。杨感到自己的视野边缘开始变得模糊,整个人既不能呼吸也无法移动半分。


——————————————

“速度741米每秒,”亚典波罗喊道:“海拔1350米。”
“收到。”高尼夫说。
“很低,”杰西卡说:“太低了。”
“我知道,”高尼夫说:“慢得要死,跟我扭着干呢。”
“速度850,海拔1843。”亚典波罗说。
“动力不够!”高尼夫说。
“发动机动力为100%。”亚典波罗说。
“我跟你说它慢得要死。”高尼夫坚持。


“杨,”杰西卡对着耳麦喊道:“杨,你能听到吗?你能说话吗?”

杨远远地听到杰西卡的话音,像是有人在隧道那头跟他说话。他迷迷糊糊的,不清楚她到底想要什么。他的意识偶尔会被前方拍动不已的帆布吸引,有一块地方已经撕破,破洞正在迅速扩大。通过缺口,杨看见无垠的红色天空在眼前展开。“真美。”他心想。
随着MAV持续升高,大气变得更为稀薄。很快,帆布停止翻腾,向杨这边展开。
上方的天空由红变黑,点点星光在黑色的天幕上显露出来。
“这也很美。”在失去意识前一秒,杨听见自己在心里由衷地赞美道。


“主发动机四秒后关闭,”亚典波罗说:“……3……2……1……关闭。”
“确认关闭。”高尼夫说道。
“杨,你在吗?”杰西卡继续呼叫:“杨,你能听到吗?”
“他很可能昏迷了,指挥官。”卡介伦在无线电里说:“上升时他承受了12个g,给他几分钟时间。”
“收到。”杰西卡说,“亚典波罗,轨道数据?”
“交会速度将是11米每秒……”亚典波罗喊道。
“这个速度我可以搞定。”先寇布在无线电里说。
“交会距离将是……”亚典波罗倒吸一口冷气:“我们将相距68公里。”他听见自己的声音颤抖起来。

“68公里!?”频道里同时响起众人的大惊失色:“公里?!”


“大家保持镇静!”杰西卡高声提醒:“集中精力解决问题。亚典波罗,交会时间?”
“39分12秒。”亚典波罗尽量压制住颤抖。
“先寇布,”杰西卡继续:“利用离子发动机偏航的话,39分钟内我们能走多远?”
“五公里差不多。”他在无线电里回应。
“不够。”杰西卡说:“高尼夫,将我们的姿态推进器全部同向呢?”
“取决于我们要预留多少燃料来进行回程的姿态调整。”
“你需要多少?”
“余下的燃料里只要还有20%就够用了。”
“很好!”杰西卡说:“亚典波罗,算!”
“39分钟之内我们可以偏移……”亚典波罗飞快地敲击键盘:“72公里!”
“那就够了,”杰西卡说:“多少燃料……”
“会用掉75%剩余姿态调整燃料,”亚典波罗说,“这可以让我们的交会距离降到零。”
“执行。”杰西卡说。
“是,指挥官。”高尼夫点头。
“等一下,”亚典波罗喊道:“这的确可以让我们的交会距离降到零,但是交会速度将上升到42米每秒。”
“那我们还有39分钟时间来思考如何慢下来。”杰西卡说:“高尼夫,发动喷射。”
“遵命。”高尼夫按下按钮。


“看来你的预计是正确的。”听着频道内伊谢尔伦号不断传来的最新状况和总监控室内的人声鼎沸,齐格飞小声喃喃道。



“杨,你能听到我吗?”耳机内,杰西卡的声音再次传来。
天堂般的无意识渐渐过渡到模模糊糊的有意识,最后转变为痛苦的现实。杨睁开眼,胸口疼得让他瞬间龇牙。
帆布所剩不多,只有一些破烂还在大洞边缘飘浮着,这让他有了一个全无阻碍的视角来看火星。红色行星上布满撞击坑,似乎无止境地向远方伸展着,它那稀薄的大气层像薄膜一样裹在边缘。在历史上,只有18个人亲眼目睹过这般景象。
他忍着剧痛,摸索着手臂上的控制面板打开无线电:“MAV呼叫伊谢尔伦。”
“杨!?”
“是的,是我。MAV已经升空进入轨道。”

杨的回复瞬间让伊谢尔伦号、休斯顿与地球上每一块直播的屏幕前都响起了欣喜若狂的喝彩声。


“杨!你状态如何?”
“我很好,你们呢?”杨竭力掩盖着回复里的痛楚。
“我们正在想办法接你,”杰西卡说,“发射过程出了点问题。”
“有多麻烦,指挥官?”他问。
“我们正在用伊谢尔伦的姿态推进器来修正交会范围。但是,交会速度还有点问题。”
“问题有多大?”
“42米每秒。”
杨僵在了座位上,令人喘不过气来的沉默弥漫在整个通讯频道中。



吉尔菲艾斯挤过人群,走到了挚友的身边。金发至亲抿着嘴唇,死死地盯着屏幕上变化的数据。
“莱因哈特……”齐格飞生平第一次不知道该对他说些什么。安慰?保证?鼓励?每一样在这严酷的现实面前都显得轻佻到令人作呕。



“嗨,指挥官”几秒后,杨忽然开口:“我有个主意。”
“你说。”杰西卡立刻回道。
“我可以在这儿找个尖东西,在EVA太空服的手套上戳个洞,利用逃逸的空气来作推进,飞到你们那儿。”杨努力让自己的语气轻松活泼起来:“推进源在我手臂上,所以,把握方向应该很容易。你知道的,就像钢铁侠那样。”
频道里,杰西卡一下子轻声笑出来:“你确定你的准头和运动神经有托尼.史塔克的零头?”
“Well,自从我一个人在火星造了一座农场,修了一辆车,开了3200公里,拆了一台MAV,还独自活了快两年。”杨继续强忍着剧痛,咧嘴笑道:“我就觉得自己一切皆有可能。让我试试这个计划吧,杰西卡。”


飞船内,杰西卡无奈地摇了摇头。忽然,她皱起了眉头,伸手将对地通讯关掉:“也许,这个主意没那么糟……”她小声在船内通讯频道里说道。
“不,这个计划就是有那么糟糕。”高尼夫斩钉截铁道:“他会直接射进太空的……”
“不。我们不完全按照他的思路,只取其中一部分,”杰西卡的语气愈发认真:“我们可以利用大气作推进……如果我们把机动仓气闸给炸了,会发生什么?”
亚典波罗和高尼夫面面相觑。
“载具气闸室?”高夫尼狐疑地问道:“你想打开它?”
“飞船里的空气很多,”杰西卡说,“我们能加以利用,能给我们一个不错的减速。”
“但也有可能在过程中把船头给掀了。”高尼夫严肃地回道:“还可能会放走所有空气。”
“我们会封上舰桥和反应堆室。除了这儿和反应堆,我们可以通过爆炸减压来把所有地方都排空。”
驾驶舱内,三人看到彼此的脸上,开始绽放出滑稽的笑意。


杰西卡感到血液开始在全身重新奔腾起来,她在频道里轻描淡写地说道:
“先寇布,我要你回仓造个炸弹。”
“炸弹?”频道内,先寇布的声音里忽而玩味起来:“你确定?”
“一个炸弹,”杰西卡确认:“你是化学家,能利用飞船上的材料造个炸弹出来吗?我们需要用这玩意把载具气闸室炸了,好让伊谢尔伦号减速去接杨。”
“我是没问题。”先寇布在频道里笑了起来:“船上有易燃物和纯氧。”
“听起来不错。”杰西卡说。
“但蓄意破坏国家飞船……我们能这么办吗?”高尼夫无语地听着先寇布一边发问一边跃跃欲试。
“放心,我在今早已经从NASA拿到了最高授权。”杰西卡扬了扬眉毛。


  
“休斯敦,伊谢尔伦号最新通报,”爱德华中校的声音回荡在任务控制中心:“我们将故意人为地爆破载具气闸室,来制造一个反向的推动力。”
“什么?!!”整个控制中心瞬间爆发出一片惊慌失措。
齐格飞倒吸一口冷气,他在震撼之余,迅速地瞥向站在前面的奥贝斯坦,却见他侧身和莱因哈特交换了一个不动声色的对视。
“收到,伊谢尔伦号。”他听见挚友对着耳麦说道:“本次行动的总统特别全权授权令,我已经于今早发给你了。所有涉及此次救援行动的人力物力均归你调配和处置,其中自然也包括伊谢尔伦号飞船本身。”
齐格飞看着挚友的头颅高高抬起:“所以去做吧,指挥官!把我们的杨带回地球来。”




“等等,杰西卡!”听得频道内发出最新的指示,杨顿时惊呆了:“我不能让你们冒这么大的风险,还是让我来……啊!”一个不留神,坚硬的安全带在杨的激动中和他的伤口狠狠地来了次“亲密接触”。
“我就说你怎么可能一点事都没有。”杰西卡的声音带着酸楚的心痛:“是肋骨断了吧。别再挣扎了杨,坐稳。我们来救你了。”

 

作为化学家,先寇布知道该怎么造炸弹。实际上,他的大部分训练都在于如何避免误造炸弹。
为了防止失火引发灾难,飞船上的可燃物极少。但是食物,就其本质而言,蕴含着可燃的碳氢化合物。没时间精确计算了,他开始评估。
每公斤糖含有4000食物卡路里,1食物卡路里等于4184焦耳。糖在0g下会飘浮,颗粒会分离,表面积最大化。在纯氧环境下,每千克糖会释放1670万焦耳热量,爆炸力相当于8束黄色炸药。这就是在纯氧条件下燃烧的自然威力。
先寇布小心地称糖,然后将其倒进他能找到的最结实的容器,一个厚玻璃烧杯。容器的强度和爆炸本身一样重要。强度太低,就会造成一个火球,而非巨大的冲击力。容器够结实的话,才能撑住压力,直到它完全发挥出其真正的破坏潜能。
他快速在烧杯的塞子上钻了一个孔,然后把一段电线的绝缘层扯掉,塞进洞里。
“棒极了。”他将飞船储藏的纯液氧倒进容器,然后立即将塞子拧紧。几分钟之内,他已经造出了一个自制管状炸药。
“够劲儿。”先寇布又检查了一遍,嘴角勾起玩味的微笑。

 

装好炸药,先寇布穿上太空服,减压2号气闸室,打开外侧门。
“今天真是个诡异的日子。”他看见卡介伦朝他飘来:“指挥官,先寇布和我已就位。”
“收到。”杰西卡说:“站好了,靠着气闸室的前侧舱壁。会有持续四秒钟的1个g,确保你们两人都有拴绳固定。”
“收到。”卡介伦边回应边把拴绳钩好。两人紧紧靠在舱壁上。

“……5……4……3……”亚典波罗说。
“预备加速。”杰西卡说。
“……2……1……”亚典波罗继续,“启动41号照明面板。”
他按下回车键。


在先寇布的炸弹里,船舱内部照明系统的全电流通过了一根细细的、暴露的电线,它很快达到糖的燃点。在地球大气下,它只会咝咝而熄,而此处,在容器中的纯氧环境下,它却发展为一股不可控的大火。在百分之一毫秒内,大规模燃烧压力冲破容器,由此引发的爆炸瞬间将气闸室门掀成碎片。
舱内空气冲过打开的VAL,将伊谢尔伦号往反方向炸去。

先寇布和卡介伦被紧紧压在2号气闸室的舱壁上,杰西卡、高尼夫和亚典波罗则在座椅上忍受加速。四秒后,摇晃停止,舱内又回到失重状态。


“反应堆室保持增压状态。”高尼夫报告。
“舰桥密封稳固,”亚典波罗说。
“我们和MAV的相对速度和距离如何?”杰西卡问道。
“我们之间的距离不超过22米,相对速度12米每秒。推进得到的结果比预想的还要好。”
“很好!”杰西卡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杨!我们成功了,先寇布这就出发来接你!”

“好。”伊谢尔伦号上的全体队友,都从这声回复里听出一丝颤音。
“先寇布,出发!”杰西卡在通讯频道内下达了最终的出击指示。




“居然要到了总统的特别授权令?”齐格飞摘下耳机,目光不可思议地在挚友和上司之间打了个转:“奥贝斯坦居然也同意了?”
莱因哈特那冷静自若的面孔上突然裂出一点不自在:“我去找他说这件事的时候,原本是做好大吵一架的准备的。”他摘下耳机:“没想到我才说了个开头,奥贝斯坦就同意了,还建议直接通过白宫要到最高授权。”
莱因哈特在至亲刨根问底的好奇目光里败下阵来:“昨晚拿到授权令后,奥贝斯坦和我没好气地解释,他知道以我和伊谢尔伦号的脾气,到时候若真有紧急状况,估计不管有没有这道特许令,我们都一定会去做的。既如此,不如在最高官方那里挂个号,也好让国家管理层进一步了解太空事业的不易,这样说不定明年的预算还能多划几笔。”
齐格飞眨眨眼睛,机械地干笑起来




“视野内可见!”先寇布在频道内喊道:“已经能看到杨的MAV了!”
先寇布感到自己几乎已经认不出眼前的航天器就是熟悉的MAV。原先闪亮的流线型外壳变得凹凸不平,船壳没了,窗户被卸了,暴露出光秃秃的内里。
“天啊,博士……你的动手能力原来这么强?”
“你应该看看我是怎么改造栖息仓和漫游车的。”杨在无线电里回道。
先寇布继续向前靠近。“亚典波罗,”他问道:“你现在能在雷达上看到我吗?”
“是的。”亚典波罗吹了声口哨。
“每隔两秒钟左右通报一次我和杨的相对速度。”
“收到。5.2米每秒。”
“船头现在完全是打开状态,我要么上到那里,跟你会合?”杨提议。
“不行,”杰西卡严肃地频道里说道:“在你的座椅上束紧坐稳,等先寇布来接你。”
“好吧好吧。”杨无奈地回答。
“3.1米每秒。”亚典波罗报告:“离目标11米。”
“收到。”
“速度?”先寇布问。
“1.1米每秒。”亚典波罗说。
“没问题。”先寇布伸出手,抓住一片飞船上破碎的帆布。
“完全接触。”先寇布握紧帆布,将身体向前拉。他将头伸进船体,看到舱内老老实实坐在椅子上的杨。
“博士已在视野!”他报告。
“看见先寇布!”杨报告。
“你怎么样,博士?”先寇布继续将自己往舱内拉。
“我……请…给我1分钟”杨的声音有些哽咽:“你是我18个月来见到的第一个人。”
“我们没有1分钟。”先寇布探入舱室:“现在,尝试抓住我!”
两人牢牢抓住对方的手臂。“与杨已接触!”先寇布大笑道,他快速地将自己的太空服前部跟杨用拴绳夹锁上。“已连接。”他喊道。
杨将座椅安全带松开:“束索已松。”
“好的,现在让我们离开这儿。”先寇布猛踢椅子,朝开口方向滑去。
“速度为0!”亚典波罗兴奋地报告。
“收绳子!现在把他们卷进来,卡介伦!”杰西卡疾声高呼。


随队医生双手交替着,慢慢地将外面的两人拉向气闸室。被泪水逐渐攻克的视野内,两个模糊却熟悉至死的身影离自己越来越近。

他们滑向气闸室,他们滑进气闸室。


卡介伦伸出颤抖着的双手,时隔18个月,他终于再次抓住了自己的学弟。年长的男人张开双臂,接下了这个令他泪如雨下的拥抱。
“登船!杨已登船!”卡介伦拼尽全力,喊出了现在脑海里唯一成型的一句话。
“学长!”亚典波罗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欣喜若狂,他一掌拍开安全带,不顾一切地向减压舱冲去:“欢迎回家,学长!“
“欢迎回家,博士!”高尼夫努力控制着自己,不让眼泪掉下来。
“杨!”他听见指挥官呜咽道:“欢迎回到伊谢尔伦号!”


——————————————

“休斯顿!”杰西卡的声音在监控大厅,在卡介伦的家中,在全世界每一块屏幕里回荡着。

莱因哈特猛地收紧了十指,身前的椅背被自己抠得吱吱作响。

“这里是伊谢尔伦号。”

莱因哈特感觉耳畔一片嗡嗡,唯有自己碰碰作响的心跳与大屏幕上的音频继续鲜明着。

“我们接到他了!”

尖叫、掌声与口哨,顿时如同刚刚被拔塞的香槟一般,瞬间冲上监控大厅的天花板。潮水般的狂喜淹没了整个控制中心。无数工作人员从座位上跳了起来,他们拥抱着,欢呼着,呐喊着,甚至痛哭着。


莱因哈特慢慢摘下耳麦,他定定地站在原地,任由涕泗横流的自己被挚友、下属、同僚和上司拥入一个又一个怀抱,握起一遍又一遍双手。

“恭喜。”他感到奥贝斯坦郑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肩膀。

“莱因哈特,杨做到了!我们做到了!“他感到挚友喜极而涕地把自己拥入怀中。

“刚刚看到Twitter上开始喊你的博士叫‘奇迹杨’了,时代广场上还有人打出了他的头像和Tag标语。”他感到希尔德忍不住笑着摸了摸眼泪。

“昨天听国会山的朋友说,山姆大叔为这次救援总共花了300多亿美元。你们这绝对是有史以来最贵的异地恋了。“他感到罗严塔尔挪揄地和自己握了握手。

“你还好吗,罗严克拉姆?需不需要先去休息一下?"他感到米达麦亚拿胳膊肘撞了撞罗严塔尔,然后把自己按到座位上认真地问道。

“我没事,我很好。”他干巴巴地回应道,他知道自己还在等一个声音。


“休斯顿。”一个熟悉的温和男声从卫星通讯里响起。

“这里是阿瑞斯三号的归队宇航员杨威利。”

莱因哈特感到自己的整个世界终于安静下来。

他感到自己按捺住全身的颤抖,他听见自己沙哑地说道:

“这里是休斯顿的罗严克拉姆。欢迎回家,杨。”


(正文完)


——————————————————

 【→其他银英分析与同人←】


后记:

※ 终于写完了,完全不敢相信2333 

※ 番外后面会有的,会开车的,不要方

※ 宇宙真的很有趣

※ 推荐肯尼迪总统的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的登月演讲

※ 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 in this decade and do the other things, not because they are easy, but because they are hard.  —— J.F. Kennedy

※ 宇宙中每一秒都有上千颗恒星诞生,像银河系一样莫名其妙的事物形成过千亿次。有时一个星体还没走完银河系的一半路程就在太空中爆炸。我们能在这里活着,此刻,这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卡尔 . 萨根

※ 所以也很高兴能在人生的奇迹时刻,和大家一起爱上莱杨。(比心


热度(26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