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已咕

© 咕咕咕
Powered by LOFTER

论如何从原著年龄出发,脑补一场无忧宫廷大戏

一个很好玩的点:

银河帝国的第三十四代皇帝是佛瑞德李希四世,现年六十三岁,是个看起来似乎相当疲惫的男子。—— 《银河英雄传说 · 第一卷 · 第三章》

当时的时间是宇宙历796年3月

也就是弗瑞德里希的出生时间差不多是在宇宙历733年3月-732年的样子。

(讲道理,这明明不老啊23333 为啥以前总给我种这伙计已经八九十的感觉)


这伙计宇宙历764年登基 当时31岁左右

然后在宇宙历786年前后死了自己的皇后,接下来纳了安姐 当时53岁


F4于宇宙历796年11月去世,享年最多六十四……

他孙子:由谢夫二世 当时5岁

书里明确说,由谢夫二世是太子的儿子,太子在成年后不久就挂了

那么,除非这孩子是另一半基因是太子死后封存然后注入到孙子妈的子宫里,否则可以推定

至少五年前,F4的太子还活着

也就是,至少在宇宙历791年之前这人还在。当时刚成年,估计18、19的样子

换言之,F4的太子的出生时间,估计不会早于宇宙历771年(当时F4大概39-41岁左右)

比老杨小4-6岁,比莱皇大5-3岁

重点来了——可能跟安妮罗杰同龄,甚至还小2岁(啧啧……


一国太子,尤其是F4这种纳了一堆后宫,最后就活了三个孩子的家庭,这位太子的存在感(理论上)应该会很高的,F4对他的重视甚至保护程度也会很高。

所以理论上讲,F4的太子应该是见过安姐,甚至说不定见过莱皇的。

但在原著的一切表述中,这位太子都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位人物的记忆描述里,从旧贵族到莱皇阵营到宫内的各位命妇。

这种留白让我不禁浮想联翩……身体不好?病弱小哥?能力不行?为父皇不喜?有矛盾?


然后原著在F4去世的时候(宇宙历796年),他的两个孙女一个16岁,一个14岁

单从两个孙女和孙子的年龄差来看,F4这两个女儿,至少比弟弟大十岁以上

(这个前提是假定公主一成年就结婚,20岁不到就生下女儿)

出生时间不会晚于宇宙历761年,都是登基前出生的。


拿宫廷大戏的脑回路脑补一下F4的这位皇后。

青春年华嫁给一位亲王,丈夫年少时花钱如流水,四处欠债,入不裹出。

大伯子们各种搞事,纷纷被公爹砍了脑袋……

自己辛苦生下两个女儿,战战兢兢地过日子。

然后一个大礼包从天而降,自己和丈夫喜提帝后宝座,自己变身银河皇后。

然而相应的,丈夫的后宫数量也成指数级增长。自己还没儿子,焦虑MAX

终于在丈夫四十岁前后,自己终于森了一个男娃!

宫里其他妹纸都没生下来活的娃!

皇后终于舒了一口气,两个女儿也都顺利嫁了大贵族,安心MAX

看到两个女儿顺利生下外孙女,安心MAX的二次方

然后在儿子十五岁左右,劳心劳肺三四十年的皇后去世了。


拿狗血宫廷大戏的脑回路脑补一下F4的太子

父亲的中年得子,母亲的救命稻草,所以一出生就备受宠爱。

然并卵,从小从骨子带出来的,身体不太好。长大到现在就没断过药。

亲爹对这点非常不满意,甚至有点忌讳,因为亲爹其他后宫也是一生下孩子就死了

父亲后宫庞大,所以母亲对自己非常宝贝,经常教导自己要保重,但更要争气。

争着争着就差点要断气了,只好继续静养ing


姐姐们在自己十岁的时候出嫁了,渐渐地,太子感觉跟姐姐的隔阂就开始变大了

他没告诉过母亲,毕竟母亲每天照顾自己就很辛苦了

两个外甥女出生了,太子很开心地让照顾自己的女官姐姐去给她们送礼物

结果女官回来支支吾吾地说,她听见公爵驸马和公主咬耳朵:东宫非长寿之人,吾女前途未可量

太子躺在床上沉默了很久,嘱咐女官不要跟任何人提起这件事,特别是母亲

毕竟母亲已经被诊断出癌症晚期了。


太子十四岁生日的前2个月,银河帝国的皇后在无忧宫溘然长逝。

太子强撑着站在父亲的身侧,送了母亲最后一程

葬礼之后,太子在东宫躺了三个月

十四岁生日那天,他谢过了父亲的赏赐与群臣的慰问,关起房门抱住女官姐姐,放声痛哭。


半年后的初秋傍晚,他在无忧宫的御花园里散步

树丛后传来一阵交谈,他拐过灌木丛,看见一位金发少女为父亲朗读普希金的诗歌。

我记得那美妙的一瞬:

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你,

有如昙花一现的幻影,

有如纯洁之美的精灵。

女官姐姐提醒他,这是父亲的新宠缪杰尔小姐,比殿下大一岁。

然而他已经什么都听不见了,视野和脑海都只剩下那个温柔似水的身影

那双蓝眸,恍若一方静谧的池塘,让自己一瞬间想把伤痕累累的身心浸入其中。

父亲对上他直勾勾地恍惚,眯起无尽的意味深长。


几天后,父亲的侍从长登门告知告知父皇的最新旨意:

东宫渐长,再居内宫恐多不便,着宫内省兴修温泉行宫,以供东宫养病之用

无诏、无事,不得再进无忧。

太子礼貌地向侍从长表达谢意,并亲自把侍从长送到门口送上专车。

目送着专车远去的黑影,太子转身跟自己的侍从说不用去找那本普希金诗集了

毕竟,他永远都不可能再有机会亲手把这本书送给那位缪杰尔小姐。


温泉行宫的时光静谧绵长,除了自己的家庭教师以外,几乎无人会来登门拜访。

每年只有生日的前后一周,他才会觉得自己没被父亲和姐姐们遗忘。

来贺寿的人里面,也从未出现过那位凝聚他所有心动的身影。

他倒是见了那人的弟弟一面,一样的金发蓝眸,气场却犹如冰山一样凌冽,双目里更满是不甘与不屑。

他有些吃惊这居然是那人的弟弟,他更有些吃惊父皇居然没有采取任何行动

您想从那个男孩身上获得什么呢?太子摩挲着父亲送来的佩剑,喃喃自语。


十八岁生日的三个月前,他的女官姐姐在温泉行宫过了自己二十七岁的生日。

明年你就可以出宫了。他开心又惆怅地说道。

无忧宫的老规矩,平民女子服役十年后即可提出离宫申请。

太子坐在廊下,忽然意识到女官姐姐来到自己的身边也已经十年了。

女官姐姐把药递给他。在您彻底痊愈之后,我不会离开的。她说。

两人在午后的阳光里四目对视,一股异样的感觉漫上心头。


太子的十八岁成年日过得盛大又隆重,父皇难得地给了他一个和颜悦色的拥抱。

那人的弟弟把父皇给自己的礼物端上来,太子按捺住满肚子的疑惑,接过新食邑的地图,向父皇致谢。

那位缪杰尔先生…… 晚宴过后,他在礼送父皇离场的前一分钟,还是提起了这个话题。

父皇慢慢地笑了起来。吾儿不觉得他很有趣吗。父皇带上手套,坐进车里。

太子愣了愣。是儿子愚钝了。他欠身送自己的父皇离开。


您不应该跟陛下提起这位先生。毕竟他是那位的弟弟,您当避嫌。

生日当晚,他的女官一边服侍自己躺下一边温柔地责备道。

我听说……我听说父皇给她封了爵位。他把手收进被子里低低地问道。

恩。女官也低低地点了点头。您以后得叫她格里华德伯爵夫人了。

女官的黑发从肩膀上垂下来,落在他的肩膀上。

月光从窗帘缝隙透进来,跳跃在女官的发梢之间。

御花园的初遇回眸与三个月前的午后对视,氤氲在一起,在心底的池水中晕开。

姐姐。他听见自己第一次这么唤道。

他抓住了女官的双手。


他站在无忧东宫里,他摩挲着领口新缝的纽扣。

人生十八载,太子第一次觉得生活开始有盼头了。

他第一次拥有了参政议政的权力,他第一次拥有了完全属于自己的爱人。

上周就在自己为父亲出巡所设的送别宴会上,御医还欣喜地通报了自己即将做父亲的好消息。

他拍了拍三楼阳台栏杆,父亲不在奥丁,他就是皇室的最高代表。

他将重新在无忧东宫里,行驶父亲赋予的储君权力。


要是皇后殿下还健在就好了。特地来拜访的侍从长感慨地说道。她一定会高兴的。

太子长握着即将退休的侍从长,旧时的记忆一时汹涌澎湃。

这些年,真是委屈您了。侍从长愤愤的低语。没想到陛下居然为了一个女人,疏远自己的独子……

一点悸动在脑海深处闪过。格里华德伯爵夫人毕竟是父皇的女人,您还是慎言吧。太子听见自己装作毫不在意地说道。

呵,她也没几天可以跳了。侍从长凑近了说道。殿下可知,陛下已经有了新的爱宠,格里华德夫人已经两月都未能侍寝。

这是哪里传来的消息?太子听见自己的声音夹杂着只有自己能品出来的躁动。

我难道会骗您。侍从长放下酒杯。要不然那个女人此次怎会未能随驾出行,只好憋在御花园里继续念她的酸词儿。每天从下午念到傍晚,就好像这样能让陛下回心转意似的。

语毕,年迈的侍从长的脸上忽然露出巨大的惶恐。天哪,我居然……太子,您可千万不能对外人说啊,一个字都不能说啊,陛下会杀了我的。

看着有些酒醒的侍从长,太子连忙安抚地拍了拍老人的肩膀。


十八岁零七个月又十二天的傍晚

黄金树王朝第三十六代皇帝的独子鲁多必希,悄悄地快步走在去无忧宫御花园的路上。

他心声澎湃,他心潮激荡。

他知道自己见了那人的第一句话只会是我已经有了我自己的幻影和精灵

但他还是想再见她一面,再见一面这份曾经的美好与寄托。

凉亭渐近,那抹金色在树丛里若隐若现。

他兴奋地跨上前方池塘中雕成朵朵荷叶的踏步桥,那是父皇去岁修建的东方景观。

一会要怎么打招呼呢。他三步并作两步地向前走着,是先叙旧?还是先安慰?

他一时竟不知道该先说什么。


其实鲁多必希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

比如前方凉亭的那抹金色并不是那位夫人

比如脚下的石木墩在今天下午刚刚按照宫里的保养条例打了蜡。

比如石木墩旁的池水里,新安装了喷泉的龙头

比如四年前的那次初遇,凉亭里除了父皇和那位夫人以外,还有四位侍从和两位女官,他们中的两位,在半个月后的一次御宴中,和两位姐姐的亲信私下会面,描述了当时的场景。

比如其中的一位,就是刚刚登门拜访的侍从长。

鲁多必希还不知道:

自从两位外甥女出生之后,父皇后宫夭折的婴儿里,至少有一半不是自然死亡。

而在发觉此事之后,父皇在军中最后两名高位亲信就在和同盟的战事中兵败阵亡。


他也永远不可能再知道了。


滑倒的那一刹那,年少的太子心中忽然升起一股恐慌

自己一会要怎么跟宫内省解释,为何与那位夫人一同出现在御花园里呢。

他挣扎地掉进水中,他徒劳地伸出双手试图扒住墩柱。

他忽然僵住了身子,他猛然瞪大了眼睛。


鲜血从鲁多必希的身下池水里晕开。

一根尖锐的不锈钢水管,笔直地插进他的颈动脉里。

刚刚成年的大男孩在水中抽搐不止

一分钟后

他慢慢地,软了下来。



热度(7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