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已咕

© 咕咕咕
Powered by LOFTER

莱狮狮与杨猫猫(二)

莱狮狮与杨猫猫的第一次相遇,发生在五年前的春季,当时的莱狮狮还只是一只13个月大的小狮子。


已经好几天没有吃饱的小狮子,咬着同样饥肠辘辘的姐姐的尾巴,跟着他们的好朋友梅花鹿吉尔菲艾斯,一瘸一拐地涉水在深夜的伊谢尔伦河边。他的爪爪已经磨出星星血泡,他的脑袋已经困顿得一点一点。

“轰隆隆——轰隆隆——”

远处的天边传来阵阵雷鸣,彻骨的凉风呼啸着穿过整个银河大陆,刺得三只半大的小家伙哆嗦着挨在一起,发出呜呜的哀鸣。

“姐姐,姐姐!”

刚满1岁的小狮子趴下耳朵,湿气开始在蓝色的眸子里聚集:“好饿,好黑喔!”

莱狮狮的姐姐安妮罗杰,立刻嗷呜一声转过来,用已经脏兮兮的脖子,使劲地蹭着弟弟的面颊,用已经有些发炎的舌头,亲昵地舔着弟弟的身体。

“莱因哈特,别怕别怕,我在这里,吉尔菲艾斯也在这里。”

才长出尖尖小角的梅花鹿也呜咽着蹭着莱狮狮的脖子,不住地安慰着又困又乏的幼狮。

“虽然很黑,不过还是可以很清楚地看见你金色的毛发哟,很漂亮地在闪闪发光呢。”安妮罗杰用鼻子碰了碰弟弟的:“莱因哈特,多亏了你的存在,我和吉尔菲艾斯才能看见前面的方向啊。”

“请再坚持一下,莱因哈特大人。”吉尔菲艾斯摇摆着脑袋:“奥丁的智者说,海尼森就在这附近,渡过这条河就到了,渡过这条河你和安妮罗杰大人就彻底安全了。”




海尼森……

莱狮狮重新咬住姐姐的尾巴,开始一深一浅地向河里走去。

自从懦弱无能的老狮王父亲死去之后,自己和姐姐不知道这样风餐露宿地度过了多久。他们起先躲进香陶的山洞,紧接着又远遁瓦尔哈拉的草原,最后又藏到奥丁的丘陵。流亡的日子非常难捱,但温柔的姐姐从未放弃过自己,努力为自己找来新鲜的食物和甘甜的水源。

他们甚至在途中还结识了一只同样会说话的梅花鹿,银河大陆上有一个古老的法则,只要获得说话的能力,则无论先前是什么样的生物链关系,彼此间都会立刻放下一切敌视和攻击。他们三人在丘陵里嬉戏着,奔跑着,嗅蹭着,感受着难得的安宁与幸福。

然而幸福的日子似乎总是非常短暂,一个月后,当时这片大陆上的统治者——名为弗瑞德里希4世的秃鹫,忽然带着一群鬣狗包围了这个弱小的团队。

“我说是哪来的小家伙混进了我的后花园。”年迈的秃鹫厌厌地说道:“既然喝了我的水,吃了我的食物,那就用你们其中之一的性命抵偿吧。”

“我们喝的水是从天下落下,从河中流出的!我们吃的食物是天神播种,大陆孕育的!”莱狮狮龇出小巧的白牙:“你凭什么要我们为原本就不属于你的东西抵命!”

包围他们的鬣狗,爆发出一阵嘶哑地大笑。秃鹫弗瑞德里希4世收起了厌厌的表情,换上了冷漠的直视:“小猫崽,你是在质疑我的统治吗?”他猛地张开翅膀,从树上飞落,一个长着白发白须的人类在秃鹫落地的瞬间,从羽毛中蜕出。

他漫不经心地对着自己的鬣狗群挥挥手:“那就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大能耐吧。”


“莱因哈特,快跑!”安妮罗杰一声狮吼冲入漫山遍野扑来的鬣狗群:“吉尔菲艾斯,莱因哈特就拜托你了!”

“姐姐!姐姐!”年幼的莱狮狮被大自己几个月的挚友,拖着向丘陵后飞奔。

“吉尔菲艾斯!我们不能丢下姐姐!”

“我知道,我知道啊,莱因哈特大人。”挚友的眼里流出泪水:“但这是安妮罗杰大人的命令,我必须遵守。”

“姐姐——!!”绝望的莱狮狮,看着远处被鬣狗身影淹没的姐姐,发出徒劳的哭嚎。


一道闪电在瞬息间劈中弗瑞德里希4世身后的树木。

男人和鬣狗们都愣了一秒,回头向树木和天空看去。

层层火苗开始从树冠蔓延而下,缕缕黑烟从树冠冲天而起。正咬着安妮罗杰脖颈的鬣狗嗅嗅鼻子,一股愈发浓郁的烧焦味顺着东风弥散着空气中。他伸直脖子,山谷上下,咄咄逼人的赤焰正沿着丘陵向他们直奔而来。

“天哪,是火!”那只叫立典拉德的鬣狗松开母狮的身体,连滚带爬地闪到主子身边:“弗瑞德里希大人,火灾来啦!

“火灾!火灾!火灾!”刻进基因里的恐惧让鬣狗们顷刻间四散奔逃,没有人再顾得上已经奄奄一息的母狮,他们嘶吼着,尖叫着,迅速撤离现场。

“镇——定——!”

变身成男人的弗瑞德里希对着溃散的部下发出怒吼,然而随着热浪的逼近,他恐惧地发现自己也开始浑身颤抖。

“要立刻变回秃鹫吗?”他心烦意乱地想着。

“喂!”一个稚嫩却不复慌乱的声音从身后响起。

弗瑞德里希在火光逼人里转过身来,只见刚才那只涕泪横流的小猫崽,现在居然镇定地站在自己的面前,冰蓝的眸子里满是深沉的轻蔑。

“你在发抖呢,秃鹫。”

“我听姐姐说过,如今的银河大陆,只有高登巴姆的秃鹫才有机会变成人类。”

“但我也听吉尔菲艾斯说过,真正的人类是不怕火的。”

“你在发抖呢,看来你没法变成真正的人类,你和我们没有区别。”

小猫崽和他的同伴一起顶起母狮,他冲自己再一次龇牙:

“怎么秃鹫,你真的想和我们一起死在这个丘陵吗?”


哗啦啦,弗瑞德里希4世扑棱着翅膀腾地而起。

他越过热浪,越过山顶,他回头向下看去,刚才的三只已经不见了踪影。

弗瑞德里希感到自己的心脏剧烈跳动起来。

“新的挑战者……出现了啊。”



“莱因哈特,你一定要咬紧姐姐的尾巴哟~”姐姐的呼唤从前面传来,和凉凉的河水一起,把莱狮狮从回忆中带回现实。

姐姐和吉尔菲艾斯在前面用四肢刨着水花,自己在后面接着浮力穿过一重重波浪。半个月前他们逃离火场时留下的烧伤疤痕,在姐姐的后背上,随着动作起起伏伏。

莱狮狮趴下耳朵,奋力地也用四肢刨了起来。

“我一定要赶紧成长起来,强大起来!”莱狮狮在心中默默发誓。

“有朝一日,我一定要重新回到奥丁丘陵,为姐姐为我们讨回所有的公道。”


“安妮罗杰大人!”前面忽然响起吉尔菲艾斯的惊呼。美丽的母狮一个踉跄,像是丧失所有的力气一般,咕噜噜地向下沉去。

“姐姐!姐姐!”莱狮狮瞪圆了眼睛,猛地咬住姐姐的尾巴,拼了命地划动着四肢。



“你们两个,让开一点。先寇布,林兹、布鲁姆哈尔特,从前后夹住这位小姐。”

一个柔和的声音从黑暗里传来。紧接着,无数个陌生又嘈杂的气味从四面八方传来,让莱狮狮瞬间就竖起了全身的毛发,摆出(虽然并不成功的)进攻姿态。

“请不要害怕,我们是来帮你的喵~”声音再次说道。

莱狮狮眨眨眼,这次他终于看清了,那是一只趴在河马身上的黑猫。他拥有一身光滑的皮毛和一双比夜空还要沉静的眼睛。黑猫向他露出一个堪称温柔的表情,让莱狮狮瞬间就放平了脊背。

“如果您不嫌弃的话,可以先跳到我的同伴帕特里契夫河马的背上,我看您也有些累了。”

黑猫歪歪脑袋:“我的其他同伴会接住您的姐姐的。”

莱狮狮扭过头,只见一只白虎,一匹角马和一只水羚穿过黑暗,向姐姐游去。他们配合着焦虑的挚友一起,将已经精疲力竭的姐姐夹着浮起来。


莱狮狮慢慢地爬上河马的背部,注视着友好地蹭过来舔舔自己留海的黑猫。只见对方用爪子轻轻拍了拍身下的同伴,一行人便立刻向对岸游去。

“啊,差点忘了介绍了。我叫杨威利,”注意到自己的盯视,黑猫坐下来说道。

“能知道你的名字吗?小狮子先生?”


【→其他银英分析与同人←】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