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已咕

© 咕咕咕
Powered by LOFTER

普通市民杨先生(突发小段子

糖、车与相声:1) 2)3) 4)

Notice:
①属性:原著存活IF线,主要为HE达成后的莱杨故事,专注相声、甜品与开车

②提示:不定期更新,作者就是想发糖.jpg,间歇性插入前情恋爱史与谈判、建设、社会变化等正剧,包括怎么怼死地球教2333

③背景:回廊之战后,世界线来了次蝴蝶翅膀,杨平安且顺利地与莱因哈特达成和平协议,成立巴拉特特区并归还要塞。杨应邀移居费沙,在费沙大学注册学分就读历史专业。两人在宇宙历802年正式确立感情,803年登记民事伴侣关系,HE。PS:本世界线,杨菲未婚

Disclaimer:  文中出现的所有原著角色均属于田中芳树先生

————————————

脑洞梗:银河和平十周年庆典前后,费沙电视台上街采访人民群众对宇宙的看法,采访到老杨,因为这伙计带了墨镜所以没认出来。打的字幕是费沙普通市民。老杨从善如流回答问题,说得特别诚恳,最后记者还问他对杨元帅的看法,他挠挠头说“现在感觉对这个人没那么熟了,你们可能得去问人民群众了”

后来被大家发现这是老杨

于是老杨多了个外号 普通市民杨威利


记者:先生您好(拦住在鸢尾大街往家走的老杨),我们是费沙电视台的记者,想问您几个问题,请问可以吗?

老杨(挠头):可以

记者:您贵姓?

老杨:我姓杨

记者:请问杨先生,您对即将到来的银河和平十周年纪念日怎么看?

老杨:挺好的啊,和平了,社会专注经济建设了,大家也都能追求自己的生活了。


记者:您终战的时候在哪儿啊?

老杨:(寻思着我当时在伯伦希尔上呢)跟我爱人在一起。

记者:您爱人对这个事情什么看法?

老杨:(努力思考)还行吧,挺高兴的。

记者:您和您爱人是战前结的婚吗?

老杨:没,战后2、3年吧。

记者:哟,那也是缘分啊,终战的时候和自己未来的伴侣在一起。

老杨:这确实,不停战,还真不太可能跟他在一起。

记者:哇,看来您当年在当兵?您当年驻扎在哪儿啊?

老杨:瞎混混而已,当年在伊谢尔伦要塞

记者:哇,那您见过杨威利元帅吗

老杨:……算见过吧

记者:您爱人见过他吗

老杨:……见过

记者:那看来杨元帅还是您和您爱人感情的见证人了。

老杨:当时还没感情,在杨【元帅】那会,还只是朋友。


记者:您当年为什么想去当兵啊?

老杨:没钱交大学学费,只剩军校可以念了。

记者:哟,您哪一届的?

老杨:就……杨元帅那届的。

记者:您还跟杨元帅是同学?

老杨:惭愧惭愧,您这元帅喊得太六,我都不敢认了。

记者:听说杨元帅成绩当年只是中流?

老杨:哪儿啊,就是普通学生而已。

记者:看来您成绩比他好?

老杨:就……差不多都是那个档次吧,反正毕业了(挠头)

记者:您同届同学,后来还有交流吗,杨元帅出席过你们的聚会吗?

老杨:嗨,打仗年代,活着就不错了,战后我们那届就剩了不到六分之一,应该有聚会吧,不过我没去过。

记者:是因为怕勾起不好的回忆?

老杨(摸摸腰):家里事情多走不开。

记者:如果再见到杨元帅,您想跟他说什么?

老杨(茫然):我跟杨【元帅】现在真的已经不熟了。

老杨:我对杨先生还能多说几句话。

老杨:他让你少喝点酒,你就少喝点吧,不然又是你遭殃。


记者:不好意思,您这是在说什么事情?

老杨:杨元帅会知道的(挠头)


记者:今年和平十周年,您和您爱人有没有点庆祝活动?

老杨(摸摸腰):有,昨天就开始了。

记者:今晚听说皇帝陛下还要讲话,您会关注吗?

老杨(寻思着稿子还是我给改的呢):会,会

老杨:对不起,我得把鱼送回去了,家里今天还要请客

记者:好的,祝福您生活愉快,杨先生,也祝福您和您爱人长长久久。

老杨:谢谢,你们也辛苦了。


被扒出来之后,这个记者被称为全银河最瞎的

老杨的亲友和帝国提督把这几段截下来,做成gif

莱皇评价:你想吃啥跟艾密尔说啊,你老喜欢买刺儿特别多的鱼,朕很不喜欢


罗严塔尔后来那这段当手机铃声

有次开会没关手机

莱皇正在挥斥方遒

底下突然冒出来老杨的声音:没钱交大学学费,只剩军校可以念了。

整个会议室笑得前仰后合

莱皇一拍桌子:你们连个没钱交学费才来当兵的人都没打赢,笑什么笑

老罗(嘀咕):说的跟陛下打赢了似的

莱皇:我不是都娶了么

老罗:您牛逼


PS:老杨和莱皇领证后,还是有自己私宅的,所以一半在宫里吃食堂,一半在自己家里吃外卖和便餐(x


【→其他银英同人与分析←】

热度(85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