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咕咕

已咕

© 咕咕咕
Powered by LOFTER

看俾斯麦的八卦(我心里面真正的老奥原型之一,另一个其实应该是黎塞留)差点没笑死2333

俾斯麦有可能是欧洲生活最节俭的首相,官邸摆设简单,除了一张桃木桌子没有高档家具,室内装潢还不如一个法国省长的办公室。由于年薪只够生活成本的三分之一,除了红酒美食之外,俾斯麦再无其他奢侈爱好,首相夫人乔安娜常年穿着朴素老土的衣服,以致于拜访的来客误以为她是厨娘。

俾斯麦也是德国最富有的容克贵族之一,但他对财富增值、贬值很敏感。纳税级别调高了一级,他都要斤斤计较。1870年在普法战争打得最激烈的时刻,下议院正在清查国民税务,收入税委员会给俾斯麦的等级调高了一档,要交更多的税。首相连忙哭穷,称自己没那么多资产,还抱怨说,国家就是这么对待自己的功臣?


脑补老奥跟莱皇抗议税太高了哈哈哈哈哈


俾斯麦对金钱的焦虑感,源自于青年时代的挥霍无度,他曾经有过一段轻狂岁月,在读大学期间,每日鲜衣怒马,一副地主少爷做派,最后欠债累累。父亲拒绝偿还债务,俾斯麦颇为窘迫,抱怨说为了活下去,可以做任何事,甚至改信Y斯L。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俾斯麦年轻时爱上他最好朋友的老婆,玛丽·冯·塔登-特里格拉夫。玛丽是少数能够看透俾斯麦心思的人,她对未婚夫莫里茨·冯·布兰肯堡的评价很低,觉得他缺乏魅力。

玛丽心里更爱潇洒不羁的俾斯麦,然后结婚不到两年,她因病去世。这对俾斯麦打击很大,他决定不再寻找恋情,选择了一桩政治婚姻。

俾斯麦攀上了玛丽的好闺蜜乔安娜·冯·冯·普特卡莫,乔安娜没有天生丽质,也不懂诗书,不善言辞,她的父亲是重要的容克。

俾斯麦还追过一个英国公爵的女儿,后来知道其实她是私生女,就算娶了她也无法继承祖上财产,于是俾斯麦罢手。

俾斯麦是个妹控,称她为“我挚爱的心肝”,经常带妹妹去各国旅游。跟老婆的关系很冷淡

老奥就没这个烦恼,老奥只爱汪星人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